二十大前 新疆全域嚴厲封控 兩千多萬人被禁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中共二十大即將舉行,在倒數時刻,中國各地政府聲稱當地疫情迅速升溫,新疆最近兩天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當局對新疆全域實行嚴厲封控,2200萬人被禁足在家,各種交通工具暫停運行,97%的離境航班和95%的入境航班都被取消。當地居民怨聲載道。

新疆剛放寬防疫限制不久,因疫情反彈再次禁止居民離境。新疆當局的公告聲稱,新疆目前的疫情是「傳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廣、感染人數最多、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新疆自治區居民 畢女士:「沒說具體時間,它是階段性的說,然後它說先關上個10天,後面如果啥的話,等到差不多快到時,再續關上多少時間,它就是讓你一點一點的,不是說要關一個月、兩個月,那樣的話大家一下子心理就崩潰了。」

網友上傳視頻,10月6日大批民眾搶著要進入商場,他們怕政府又要他們靜默,他們得自力救濟快點儲備糧食。

新疆自治區居民 荊女士:「現在的物價都是飛漲,這兩個多月了,像我們不幹活的就沒有工資,沒辦法了,大家都貧困。我們小區的商店是開門了,開門它也是有限的,可是物價都特別的貴。不接受又能怎麼辦?基本的保障都沒有了,收入都沒有了,」

5日,西雙版納嘎灑機場144架航班全部取消,機場所在的西雙版納景洪市也啟動了為期3天的全員核酸檢測。

荊女士:「你說這經濟從哪來?別說這兩個月了,哪怕你後面解封了,後面到年之前,這小半年的這又咋辦?這一家人的生活咋辦?你說精準防控,控的是啥呀?你說疫情期間老百姓也都配合,都待在房子裡,大家都知道也都配合政府,你這個防控措施是不是有點過度了?」

中共衛健委6日通報,在過去的一天,中國面積最大的新疆自治區全境新增病例97例,比5日的93例又增加了4例。目前,新疆當局並沒有披露計劃在何時取消此輪防疫限制措施。

中共的極端防疫政策讓民眾苦不堪言,一名被困在新疆的男子在封鎖期間因飢餓而兩度昏迷。

荊女士:「我們那天在小區走路,還有一個房子肯定是隔離的,是居家隔離的,兩個小夥子,肯定是20來歲,在陽台上好大的聲音在喊:我要餓死了,要餓死了,我沒吃的。這把人關到什麼樣的程度?」

畢女士:「昨天(7日)看到一個視頻,視頻說一個男的跳投自殺了,發在微信裡頭,我們關的時間太長了,都關了兩三個月了。」

新疆自治區居民畢女士表示,他們小區沒有陽性天天做核酸,真正有陽性確診的小區卻只要三天做一次。

畢女士:「沒有陽性的其它的還每天都做。真正報導有陽的才三天做一次,怎麼回事?我覺得是不是假陽性?懷疑是假陽性,感覺可能是有點陰謀。主要是北京那邊要開二十大,大家都知道,心裡都知道,它要開二十大才封的。」

新疆封控沒完沒了,民眾已經不堪負荷了,他們開始在網上求物資,到處可以看到賒帳青菜、雞蛋的對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黃億美 李珊珊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