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就業數據穩健 聯準會加息預期上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美國7日新發布的9月份就業報告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略有降溫,但整體穩健成長。外界預計,美國聯準會將繼續升息。

美國9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26.3萬人,略高預期。這是美國連續第21個月就職增長,但是月度增幅已有所放緩,為2021年4月以來最小增幅。

美國晨間諮詢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約翰‧里爾:「雖然就業增長正在放緩,但我們還沒有看到這個非常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出現真正的裂縫。所以,我認為這是今天報告中令人鼓舞的標誌。」

與此同時,美國的失業率從8月的3.7%降至3.5%,創下50年來的最低。美國9月的平均時薪也仍在穩步上升。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誇讚9月份的就業報告,稱美國經濟正朝著「穩定」增長邁進。

美國總統 拜登:「這是我們需要看到的進展。在短期內過渡到更穩定的增長,繼續為工人和家庭帶來好處,同時降低通膨。」

不過,就業市場依然強勁,並不是目前聯準會所樂見的。當前美國聯準會最希望看到的是勞動市場顯著降溫,從而降低薪資增長,最終讓通膨降下來。

而9月的就業報告,恐怕不能滿足美國聯準會的期望。經濟專家預測,聯準會很可能將在11月連續第四次加息。

美國晨間諮詢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約翰‧里爾:「我的預期是美國聯準會將在很大程度上繼續加息。 他們現在主要致力於抑制通膨。尤其是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的通膨。」

因為市場對美國聯準會加息的預期增加,週五美國三大股指一齊下跌,其中道瓊指數一度下跌超過700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