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愛心米送土耳其敘利亞邊界 供千餘家庭溫飽

中華民國政府之前援贈40噸糧米給土耳其敘利亞邊界逾千戶家庭,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與受贈戶合影。(圖/駐土耳其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政府之前援贈40噸米糧給土敘邊界逾千戶家庭。合作發放的單位表示,已接到許多電話詢問援米,可見糧食需求很急。土耳其經濟情勢不佳,通貨膨漲嚴重,米價飆高下,凸顯台灣愛心米價值。

駐土耳其代表處今天對中央社表示,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之前赴土耳其敘利亞邊界尚勒烏爾法(Sanliurfa)出席台灣40噸糧米捐贈儀式,尚勒烏爾法市長貝陽谷(Zeynel Abidin Beyazgül)、國際組織國際關懷協會(Care International)土耳其總代表伊布拉欣(Sherine Ibrahim)等人與會。逾50名敘利亞難民及土耳其弱勢族群受贈戶代表出席,感謝台灣人民愛心。

黃志揚致詞時表示,台灣政府決定再度援贈40噸糧米,並首度與國際關懷協會及尚勒烏爾法市政府等機關合作,共同協助將來自台灣的愛心米發送給南部阿達那(Adana)及尚勒烏爾法需要的1333個受贈家戶。

黃志揚說,土耳其於2011年敘利亞戰爭後陸續接收近400萬名敘利亞及阿富汗等國難民,台灣高度肯定土國政府及人民投入大量資源及心力協助及關懷難民。

他說,難民問題不是土耳其一國的責任,台灣也想盡一份心力協助紓緩這個難民問題所造成的人道需求。台灣在土耳其人道援助的重點項目包括婦女、孩童和教育領域等。台灣不只關心逃至土國的難民,也關切當地內部弱勢族群,並透過辦理婦女職訓班協助阿富汗、敘利亞難民及土耳其弱勢婦女學習一技之長,提升婦女賦權,改善生計。

貝陽谷致詞表示,敘利亞難民選擇移民土耳其的目的是不希望孩子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如黃志揚所述,這不僅是土國面對的問題,而是全球人道危機問題。作為敘利亞鄰居,土國將盡力敞開雙手協助難民,並協助分離的家庭得以安全回到敘利亞團聚,

他說,土耳其相信這個人道問題會有結束的一天。儘管台灣離土國有8000公里之遠,仍誠摯感謝台灣人的幫助,將確保資源分配到需要的人民手中。

伊布拉欣也向黃志揚表示,國際關懷協會在當地的辦公室7日中午舉辦贈米儀式後,幾個小時內就接到40通電話詢問援米,可見缺糧需求很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