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基輔空襲8死24傷 澤倫斯基控俄企圖滅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烏俄局勢,烏克蘭10日清晨多個城市,包括首都基輔市中心,接連發生飛彈襲擊事件,目前已知當地至少造成8死24傷,市長克里契科指出此為基輔數月來第一次遭到襲擊,BBC駐地記者在連線播報時,遠方正好傳來爆炸聲響,記者驚慌躲避的畫面也在網上流傳。

BBC駐基輔記者:「擔心這可能會引發俄羅斯非常強烈的反彈,像是昨天,烏克蘭南部一個非常靠近前線的主要城市,札波羅熱的一處住宅區就遭遇襲擊。」

早上開始,基輔傳出至少4起爆炸聲響,一枚飛彈落在市中心的基輔大學,附近住宅區、歷史建物、公園等地遭毀,據傳位於基輔的南韓三星電子廠辦公大樓,以及總統辦公室附近街道也遭砲擊。澤倫斯基證實全國各地都有傷亡,包括札波羅熱、第聶伯羅等地,並發文怒控俄羅斯試圖把烏克蘭從地球上抹去,痛訴俄羅斯這次主要攻擊「能源設施和人民」。而避難所內則有兒童合唱國歌,冷靜自制的等待危機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