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舉辦國慶遊行 大小朋友一起憶童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同樣是慶祝雙十國慶,由雲林北港工藝家陳威光發起的「兩光巷國慶遊行」活動,今年熱鬧舉辦第三年,不但自製標語、旗幟,人手一把傳統的燈籠,沿路還張燈結綵,十足的六零年代古早味的遊行活動,讓大朋友想起當年的回憶。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高高掛,大小朋友提著充滿古早味的燈籠,憲兵退役的大朋友手持標語,大伙精神抖擻,踩著阿兵哥的步伐,開開心心的一起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所有參與者:「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小朋友:「我玩的很開心,我看到有燈籠,還有什麼什麼的東西,所以我就覺得很好玩,我好像去冒險。」

民眾:「(自製看板)雙十國慶生日快樂,然後這邊一個蛋糕,111年的蠟燭,然後而且是虎皮蛋糕的,因為今年是虎年,就一個虎皮蛋糕這樣子,對 然後後面就是國旗 然後這是煙火 ,煙火煙火這邊是做觸控式的,在晚上遊行的時候看的比較清楚。」

這是第三屆由雲林北港工藝家陳威光所發起的國慶遊行,就在自家巷弄「兩光巷」來舉辦,雖然人數不多,但喚醒五六年級的朋友學生時代的記憶,也給小朋友留下美好的童年回憶。

活動發起人 陳威光:「其實這個活動並不是一定涉及政治意涵,是讓小朋友說,珍惜這個小時候爸媽的記憶,其實提燈遊行不是只有在元宵節,在我們記憶當中,是從國慶日開始,才有這個提燈遊行。」

活動總指揮 蔡孟峰:「對小朋友我們對他灌輸觀念,雙十國慶就是要讓所有的小朋友,讓我們的這些小伙伴能夠不怕困難,碰到任何事情,不管失敗多少次,到最後像我們雙十國慶一樣才能夠成功。」

港風樂團團長吳昭志帶來小型演奏會,整個活動在溫馨的氣氛下圓滿結束,留給參與者滿滿的祝福,希望國家國泰民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