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股全年跌幅可能創高|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晶片股全年跌幅可能創高

半導體景氣反轉,晶片股周二 (11 日) 再度遭到拋售,費半指數迄今三個交易日共重挫 12%,今年來跌幅擴大為 43%,花旗的分析師預測,2022 年可能挑戰 2002 年和 2008 年的跌幅紀錄。

========

日元兌美元貶破145防線

日元匯價周三(12 日)盤中跌破 145.90 防線,改寫 24 年新低,外界猜測日本政府是否可能干預匯市,支撐日元匯率。

========

Starlink服務在日本亮相

全球首富馬斯克領導的SpaceX公司10月11日稱,已開始在日本提供運用衛星通訊技術的網際網路服務 「星鏈(Starlink)」。日經新聞報導,Starlink也將滿足日本山區和偏遠島嶼的網路需求。日本是首個展開Starlink通訊服務的亞洲國家,Starlink也計畫前進印度,將向印度政府申請。

========

蘋果下個MacBook生產中心或是泰國

蘋果調整供應鏈到非中國地區,先是要求供應商將 AirPods 耳機的產地挪往越南,也計劃將更多的 iPhone 產線挪往印度;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近期的供應鏈調查認為,未來 MacBook 產線可能移轉到泰國,MacBook 代工商廣達電腦 在過去數年一直擴展在泰國的業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