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巡弋飛彈 NHK:標的疑駐日美軍基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圖右) 13日說,根據北韓公布內容,已知巡弋飛彈射程達2000公里,如若屬實,將對區域和平與穩定帶來威脅,令人感到憂慮。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研判北韓試射2枚長程巡弋飛彈主要標的,可能是駐日美軍基地等設施,考量到發生事態時可搭配彈道飛彈發射,有看法認為對日本構成新的威脅。

北韓國營朝鮮中央電視台報導,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證下,10月12日朝黃海試射2枚假想搭載戰術核武的長程巡弋飛彈,在以橢圓形及8字形軌道飛行2小時50分34秒後,命中2000公里外的目標。

北韓也曾在2021年9月試射類似路徑的長程巡弋飛彈,這次的飛行距離較上次增加約500公里、飛行時間也多了約45分鐘。

長程巡弋飛彈被假想搭載戰術核武,實戰部署於「戰術核武運用部隊」。「戰術核武運用部隊」到10月9日止的15天內試射7次彈道飛彈。

長程巡弋飛彈以低空進行長時間飛行,雷達難以捕捉且精準度高,相關研發被納入北韓的「國防五年計畫」。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說,根據北韓公布內容,已知巡弋飛彈射程達2000公里,如若屬實,將對區域和平與穩定帶來威脅,令人感到憂慮。

他說,考量到北韓未來可能採取包括核試驗在內的進一步挑釁行為,日本政府將持續跟美國及韓國等進行緊密合作,並努力蒐集分析必要情資及警戒監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