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迎來邊境解封!旅行社首發團出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台灣今天(13日)重啟國門,取消禁團令,入境改採0+7免隔離!旅遊業終於迎來解封,上午共有39名旅客參加旅行社首發團,前往泰國以及馬來西亞。旅遊業者表示,目前航線恢復約30%到40%,預估明年第2季航空公司的機位增加,整個市場會更成熟。

地勤人員忙著幫旅客辨理登機業務,台灣邊境因疫情影響封鎖2年多,終於在13日開放邊境,實施入境「0+7」規定,同時也解除旅遊團出遊禁令,旅行社首發團前往泰國以及馬來西亞,悶了好久的民眾,迫切期待可以出國旅遊。

旅客:「(你上一次出國大概多久)兩年多了。就疫情前有出去一次。(今天應該滿期待的),還滿期待的。防疫就是平常心就好」

旅遊業者透露,出境旅遊議題在兩週前發酵,首發團在2天內就完售,目前為止報名出國旅客逼近6千位,市場反應超乎預期,也接獲許多企業要辦理員工旅遊的需求,而且傾向長程線的歐洲國家。

旅遊業者總經理 黃信川:「我們預估應該在明年的第二季,如果航空公司的機位再加大,對我們來講就是整個市場更成熟之後,它會更大。出境現在需求非常大,但是入境的部分,我們相信它是漸進式的發展。」

觀光局表示,邊境鬆綁第一天預計共計20團245位旅客來台,預計到10月底將有230團,3000多人來台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