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傳訊 川普回信一月六日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中期選舉將至,由美國民主黨主導的國會調查委員會,對美國前總統川普發出傳票,週五,川普發長信回應,表達憤怒。

10月14日,美國前總統川普致信美國國會1月6日調查委員會主席、聯邦眾議員本尼‧湯普森(Bennie Thompson),表達了對該委員會的「憤怒、失望和投訴」,批評他們花費數億美元納稅人資金,不對2020大選本身的問題進行調查,卻將依據憲法對選舉結果提出質疑的人,作為「獵巫調查」的目標。

此前一天(10月13日),國會1月6日調查委員會在中期選舉前舉行最後一次公開聽證會,並投票決定向川普發出傳票,要求他本人赴國會作證、接受質詢。不過川普在回信中未提傳票一事。

週四的投票被認為是該委員會長達數月的調查中,最激進的一次的行動。不過有分析認為,川普不會接受傳訊。

美聯社記者 埃里克·塔克(Eric Tucker):「幾乎可以肯定川普不會去作證。他的發言人已經將這一舉動視為黨派活動。」

「這將取決於中期選舉的結果,因為如果共和黨人控制眾議院,大概傳票會被撤回,調查就會消失,川普將不再有義務做出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李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