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反共標語 上海大學退休教師被帶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北京四通橋發生反共標語事件後,當局全面封殺相關圖片和視頻,但消息仍在海外社交媒體熱傳。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也因轉發標語,被警察圍堵在朋友家中,隨後被帶走。

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告訴新唐人,10月16日,他因在推特轉發反共勇士彭立發的標語,被警察圍堵在朋友家中。他認為,這是中共高層下達的命令。

上海大學退休老師 顧國平:「現在它派警察追到朋友家裡來,?行要把我帶走。我在推特上面轉發彭立發的標語嘛,他現在騙我,說是要把我帶到臨港,我估計,弄得不好就給我帶到看守所去了,就是把我刑拘了。而且,他是直接帶著局長、區委書記的命令。我估計高層下的這個命令,在全國抓一批敢於反抗中共的。」

上海訪民 張女士:「我和顧國平老師一起在我家裡面,很多很多的警察圍在我家樓下。我們不想下去,他們肯定要把我和顧老師兩個人抓走的。我希望國際的媒體能夠關注我們。」

顧國平和張女士隨後被警方強制帶走。顧國平表示,會即時將信息告知大紀元和新唐人。

顧國平:「我現在的情況非常危急,我有嚴重的癌症,我已經約好醫院,醫院要給我複查了。他現在不放過我,如果不去的話,他們就採取強制措施,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暫時先跟他們去臨港,我們會及時把信息告訴你們,請你繼續關注我們。」

一位不願具名的大陸律師表示,公安的行為違法。

大陸律師 盛先生(變聲):「從法律角度,公安肯定做法不對的嘛,憲法規定言論自由,他們主要是不敢留證據,直接抓走,讓當事人狀告無門。特別是這個敏感事件啊,他們都很神秘的。」

顧國平,現年67歲,2001年底,因家族私房被強拆而上訪,維權過程中曾被判一年半冤獄,並多次被刑事拘留、關黑監獄等。2019年,更因公開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成為警方重點打擊對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