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第二屆神級滷肉飯爭霸戰 現場香氣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2雲林滷肉飯節,15日在古坑綠色隧道美味登場,今年的滷肉飯爭霸戰,選手們採用雲林在地優質稻米、醬油及豬肉作食材,美味可口的滷肉飯香氣十足,現場民眾大排長龍,大口免費品嚐高手端出的招牌滷肉飯。

第二屆神級滷肉飯爭霸戰,15日上午雲林古坑綠色隧道登,現場有30組專業店家及民間高手設攤,並且準備好吃的創意滷肉飯,讓民眾免費品嚐,現場大排長龍,香氣十足。

小朋友:「滷肉飯的米粒粒分明,還有啦肉就是滿好吃的肉。」

參賽者:「醬油清那個經過爆香之後,會產生化學變化,那它那個香氣才會出來。」

參賽者:「我當初的創意就是搭配一些小菜,九宮格的,對,然後一般吃滷肉飯單純就是滷肉飯,我都會搭配酸菜啊,敢吃蔥花,可以吃蔥花,還有辣油,對這是我的特色。」

延續2020年活動,雲林縣政府今年再次辦理滷肉飯節,來推廣在地優質食材,希望用雲林的良品豬肉、優質稻米和香醇醬油做出來的滷肉飯,可以征服大家的味蕾。

農業處企畫行銷科科長 柳昆宏:「現場有免費的滷肉飯試吃之外,那也有提供米的相關加工品,那還有醬油跟豬肉的相關的產品,讓民眾能夠買的到也吃的到。」

參賽者:「我們運用在地的西螺米、西螺醬油,還有我們麥寮的豬肉,就是我們雲林的快樂豬,那結合呢我們水林在地的地瓜,做一個地瓜滷肉飯的一個概念,這個可以幫我們的膳食纖維是非常豐富的,而且我們西螺的一個醬油是非常香的,因為它是用黑豆去釀造的。」

現場還有「滷肉飯人氣票選活動」,以及好逛又好買的「雲林金選好農市集」,遊客在飽餐一頓後,也能順道滿載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