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遭拖入中使館圍毆 英政府召見中共外交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中共駐英國領事館人員,對館外和平抗議的香港人施暴,相關影片曝光後,引起英國當地和國際關注。中共外交部昨天(17日)在記者會上回應這起事件,聲稱中共駐英領事館一貫遵守駐在國法律,不過,這段答覆的內容卻沒有出現在中共外交部的官網上。而長期關注人權的英國政治家裴倫德表示,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已經召見中共大使,要求對領事館人員的行為作出解釋。

英國北部城市曼徹斯特16日發生令人震驚一幕,當地中共總領事館的工作人員將一名抗議者強行拖入大門內,壓在地上拳打腳踢,約6、7個人圍毆1人至少40秒,才有警方介入,救出被打的香港男子。英國媒體發現,帶頭參與這起暴力事件的,就是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2022.10.17):「大使館和領事館外有抗議並不罕見,但我們很少看到升級成這裡發生的暴力。現在要由警方進行調查,並決定應該採取什麼行動,如果有的話。」

旅英港人團體「捍衛港人陣線」在社群媒體上表示,23日將在曼徹斯特市中心廣場集會,讓英國人、英國議員、英國國會,聽見問題的嚴重,不會容忍流氓政權。而曼徹斯特警方表示,受害者當晚在醫院接受了治療,調查正在進行。

被打抗議者 在英港人Bob(2022.10.17):「不敢相信、非常荒謬。實際上,那一刻我在想,我可能會死在裡面,因為(中共)它們會這麼做也不令人訝異。」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被中共總領事館人員暴力毆打的港人,全身都留下了傷痕。不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7日聲稱中共駐英使領館有遵守駐在國法律,18日又辯稱有人非法進入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館,「危及館舍安全」。香港特首李家超也跟中共官方口徑一致。

香港特首 李家超:「我不會做更多評論,因為我不知道這個案件的全部細節。」

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鄭曦原們之所以衝出來,明顯是為了表演給國內的領導看的」,很可能想利用這種行為獲得升官機會,中共「完全沒有和文明社會接軌的意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