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抹香鯨擱淺桃園1死1傷 研判母鯨陪伴亡女受困

一對小抹香鯨母女22日擱淺在桃園市笨港沙灘,雌幼體擱淺不久後死亡,母鯨(圖)送至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復健,目前健康相對良好,醫療團隊研判,雌幼鯨在擱淺前已死亡,母鯨陪伴在側一同擱淺。(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一對小抹香鯨母女22日擱淺在桃園市笨港沙灘,雌幼鯨死亡,母鯨送至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復健,母鯨健康相對良好。研判雌幼鯨在擱淺前已死亡,母鯨陪伴在側一同擱淺。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2日擱淺死亡的幼小抹香鯨體態消瘦,經解剖後,確認為尚未長出牙齒的雌性幼體,且胃內有乳汁,母小抹香鯨有泌乳現象,確認22日擱淺的一對小抹香鯨是母女關係。

產發處指出,雌幼小抹香鯨呈現中等程度死後變化,研判已死亡1至2天,推測可能在擱淺前就已死亡而隨著海流漂至沿岸,由於有不少紀錄顯示母鯨豚會有陪伴死亡幼鯨豚行為,因此推測母小抹香鯨應該是陪伴死亡的孩子一起擱淺。

產發處表示,母小抹香鯨體長約250公分,體重估計至少400公斤,經1天收治後,換氣及心跳已逐漸穩定,透過外觀、超音波及胃液檢查結果,發現身體健康相對良好,無明顯病徵,但目前仍需志工24小時帶游。

產發處指出,今天起將嘗試以胃管餵食水分和養分,讓母小抹香鯨補充體力,也會以小抹香鯨經常攝食的頭足類食物,誘發攝食動機及游泳反應,未來仍需持續監測進食慾望、健康狀況及各項檢測值;符合標準後,才會開始規劃野放事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