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北韓準備第七次核試 加強美日合作威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朝鮮半導局勢,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25日)表示,北韓已經做好了第七次核試驗的準備,南韓將會與美國和日本加強合作來威懾北韓。他也再次重申,如果北韓放棄核武的話,南韓將會提供援助。

南韓總統尹錫悅25日前往國會,針對明年度的預算案發表施政演說。尹錫悅表示,為了面對當前嚴峻的經濟和安全局勢,希望國會能夠給予支持,不要有朝野之分。他也在演說中再次強調北韓帶來的威脅。

南韓總統 尹錫悅(2022.10.25):「(北韓)不僅公開宣示先發制人使用核武的意圖,而且似乎已經完成了第七次核試驗的準備工作。為了使國民能安心過上日常生活,我們將透過韓美聯防態勢以及韓美日安全合作,以壓倒性的力量加強對北韓的威懾。」

另一方面,尹錫悅也再次向北韓喊話,如果願意放棄核武的話,南韓將會提供政治和經濟援助。

南韓總統 尹錫悅(2022.10.25):「如果北韓做出無核化的決定並站出來進行對話,就如我在就職演說以及815(光復節)賀詞中所說的,我們政府將會提供政治和經濟的援助。」

朝鮮半島近日緊張局勢不斷,南韓24日才開槍驅離一艘越界的北韓商船,北韓則開砲進行回應。至今為止,北韓在10月間已經進行6次飛彈試射,並發射多枚砲彈。南韓與美國則以飛彈和各式聯合軍演作為回應。

另外,南韓軍方17日起展開年度的「護國軍演」,預計舉行至28日。美軍也參加了部分的演習,包含從24日起,美軍與南韓三軍以及海洋警察廳,進行為期4天的海空聯合演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