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習近平三連任 美:對中立場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再來聚焦美中關係,習近平的三連任,以及新的政治局委員和常委名單,引發國際關注。週一,美國政府官員首次回應,表示美國不會因此改變對中立場。另外,被問到胡錦濤被帶離二十大會場,普賴斯表示,沒有任何評論。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多說明。

記者 陶明:「中共二十大閉幕,習近平獲得三連任。美國政府週一首次對此作出回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賴斯表示,中共二十大不會改變美國政府的對華策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美國確實注意到中共二十大的結束。」「當然,(中共)黨代會的結束並沒有改變我們的做法。國務卿布林肯五月時概述了我們的對中態度,你已經聽到對我們策略最清晰、最詳盡的闡述。」

普萊斯說,美國對中戰略包括在安全問題上進行競爭,同時在全球問題上儘可能與中方合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政府已經明確表示,我們會負起責任,專注於應對與中國(共)的競爭。這也許是我們最重要的雙邊關係。我們將繼續努力保持溝通渠道暢通,包括領導層。」

今年五月,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建立「中國小組」,以對抗中共的全球野心。

普萊斯強調,「中國小組」的重點是整合國務院、白宮、外交機構等內部資源,希望能儘快推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我們正在繼續和國會討論,當我們得到國會監督者、國會撥款者和國會授權者的支持時,應對中國(共)的方式將是最有效的。」「我們知道,如果要有效地與中國(共)競爭,我們需要能夠利用這裡的所有資源。」

有記者問普萊斯,對胡錦濤被帶離二十大會場,美國有何看法?普賴斯表示,沒有任何評論。

下個月,各國領導人將在巴厘島參加20國集團會議。

外界關注,拜登和習近平是否可能會面。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 柯比週一表示,美國將與北京「保持溝通渠道暢通,包括領導人層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