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民主抗獨裁決心 烏議員來台感性唱國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烏克蘭國會議員首度訪問台灣,今天(26日)出席中華民國外交部舉辦的台烏友誼酒會。議員盧狄克致詞時,帶領30多位在台灣的烏克蘭人歌唱烏克蘭國歌,展現抗戰到底的決心。盧狄克表示,此行要感謝台灣對烏克蘭的支持,也要傳達民主國家團結對抗獨裁專制的決心。

在烏克蘭國會議員盧狄克(Kira Rudik)的帶領下,參加台烏友誼酒會的烏克蘭在台僑民和學生紛紛唱起國歌,因為她們相信,一個房間只要有兩個烏克蘭人會唱國歌,烏克蘭就不會滅亡。

烏克蘭國會議員 盧狄克:「這是真的,如果烏克蘭現在是為了民主的戰爭中心,下一個就會是台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相互支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密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盧狄克(Kira Rudik)曾分享自己手持AK-47步槍的照片,期許自己也能保家衛國,這次轉機奔波38小時,抵達台灣,就是要讓世界知道,民主國家應該站在一起,而烏克蘭國會議員克莉曼科(Yulia Klymenko)也透過預錄影片,感謝台灣。

烏克蘭國會議員 克莉曼科:「烏克蘭不僅在為自己的獨立而戰,也在為整個民主世界和民主價值觀而戰,展示在現代社會世界,沒有暴力和獨裁者的空間。而且我們將很高興,在台灣朋友的支持下做到這一點 。」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想說,烏克蘭代表著台灣的榜樣。當我們看到烏克蘭人勇敢抵抗俄羅斯入侵時,你們感動了台灣人民的心。你們的勇敢向我們展示,什麼是人民自我防衛的決心。」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宣布,台灣和烏克蘭工作小組已經在波蘭成立,並計畫捐出五千六百萬美元,協助烏克蘭人民重建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