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技能競賽汽車技術類 詹許堃奪金

師大工教系學生詹許堃(左2)勇奪國際技能競賽汽車技術職類金牌,讓裁判長張俊興(右2)、指導老師朱大江(右)與有榮焉。(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目前就讀師大工教系的詹許堃,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勇奪汽車技術職類的金牌,他開心地說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

原訂10月在上海舉行的「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因疫情改由15個國家分別舉辦,其中汽車技術職類的賽事24日至28日在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登場,吸引24國好手角逐。

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三年級的詹許堃不負眾望,與來自德國、義大利、瑞士的選手同獲金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在第一時間發出賀電,恭喜他為國爭光。

詹許堃獲獎後,感謝當年彰化師大附工老師的陪伴和鼓勵。他說,學習過程中一度遇到瓶頸,曾想要放棄,但老師鼓勵他要堅持,努力成為同時具備精良技術和優異學科成績的選手。

詹許堃表示,接觸技職教育讓他找到人生方向,如今代表台灣參賽勇獲金牌,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