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輪世錦賽台灣衝出好成績 競速滑輪7面獎牌入袋

2022世界全項目滑輪溜冰錦標賽,台灣競速滑輪項目派出26名選手及5位教練,開賽兩日連續傳來佳績,累積已拿下3金1銀3銅。(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2022世界全項目滑輪溜冰錦標賽,台灣競速滑輪項目派出26名選手及5位教練,開賽兩日連續傳來佳績,累積已拿下3金1銀3銅。

競速滑輪首面獎牌由選手施沛妤在青女組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奪下銅牌,次日再傳佳績,於500公尺青年女子組施沛妤搶下金牌、林欣妤帶回銀牌,500公尺青年男子組王嶼獲銅牌,競速滑輪好手李孟竹於1000公尺成年女子組奪下金牌,滑輪美少女劉懿萱也於1000公尺成年女子組衝出銅牌,趙祖政也於1000公尺成男組,打破中華隊隊史拿下該項首面金牌。

趙祖政在成年男子組1000公尺爭先賽決賽以1分28秒712險勝義大利選手馬西里(Duccio Marsili)的1分28秒716,為台灣在競速滑輪男子組搶下1金。

中華滑輪溜冰協會表示,今年阿根廷全項目滑輪世錦賽總共派出26名選手,3名防護員,由教練團吳炯助、張勝治、劉昱伸、王伯孚、張惟喆領軍,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兩處戶外賽場,挑戰不同項目。

張惟喆教練受訪說到,2022世界全項目世錦賽競速滑輪的場地對所有選手是一種挑戰,在台灣並沒有相同規格的場地,賽場設計為新式拋物線類型,場地對競速項目而言更加刁鑽,選手必須重新調整切彎及角度的路線,選手們能克服奪下獎牌,實在很不容易。

第二次參與全項目世錦賽的青年組選手施沛妤表示,競速滑輪是一項極需要團隊合作的運動,尤其在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場邊教練的提醒和戰術運用,都有助於選手保持耐力至最後一刻,避免提早遭淘汰,提升成功的機會。

台灣隊競速滑輪賽事將持續至11月6日,台灣隊26名競速成員將於阿根廷首都知名景點世界最寬道路七九大道上,參與公路滑輪馬拉松賽項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