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 樂舞競賽傳承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新北市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睽違兩年再度登場,週日(30日)首次移師到蘆洲舉辦,今年以原住民族服飾,展現16族的特色和文化,除了有祈福儀式、迎賓舞、還舉辦樂舞競賽,祭出總獎金15萬元,各地共18隊參與,讓珍貴的原住民文化,傳承給下一代。

原住民族人,穿著傳統服飾,高亢歌聲搭配熱情舞蹈,拉開活動序幕。

長老、頭目帶著族人們,圍成一圈又一圈,同歡的娛靈儀式,氣氛超歡樂。

越來越多族人,加入歌舞行列,上百人共舞好壯觀。新北市長侯友宜,跟族人手牽手一起跳舞,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先前因為疫情嚴峻,新北市原住民族聯合文化活動,已經停辦兩年,30日終於在蘆洲微風運河登場,從向祖靈報信息、祈福、起火、迎靈等傳統儀式,將原住民族的重要慶典,完整呈現。

新北市長 侯友宜:「未來我還是會,跟我們原住民朋友站在一起,讓原住民在都會型態生活會更好,在原鄉型態,會讓他們更安定的,在一個適合移居的環境裡面。我還會繼續努力,我也拜託原住民好朋友,給我這個馬耀市長,滿滿的支持。」

原住民族朋友,更幫侯友宜取名「馬耀」市長,意思是勇士、活力旺盛,侯友宜也感謝原住民族,對社會的貢獻和付出。

新北市長 侯友宜:「尤其我當警察出身的,好多原住民的好朋友,最喜歡當警察,就像我當年一樣,我也最喜歡當警察。」

另外還有樂舞競賽,總獎金15萬元,鼓勵年輕朋友展現自我,原民局規劃50多個攤位,販售原住民族風味餐點、手工藝品等商品,讓16族彼此交流,把歡樂氣氛傳遞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