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廠員工逃疫返鄉 富士康傳加薪36%留重要職位員工

彭博社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鴻海針對重要職位員工祭出調薪36%的條件,時薪調漲至3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8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由於中國鄭州疫情擴散,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爆發員工大出走,恐打亂iPhone生產量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為了讓工廠保持正常運轉,富士康將針對重要職位員工的時薪調高約36%。

知情人士表示,富士康為保持工廠產能滿載而提高員工薪水,相較於9月iPhone 14生產初期,關鍵職位的薪水提高36%,時薪調漲至3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8元。

而在營運方面,鴻海表示,可能會提高其他工廠產能,在鄭州與深圳都有iPhone生產工廠,但拒絕對調高薪資計畫評論。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認為,第4季度是iPhone出貨量的旺季,事件後續的發展,對iPhone生產的潛在影響值得關注,因為鄭州是鴻海的主要生產基地之一,尤其是在iPhone組裝的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