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車站迎來新動線 站東路正式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火車站旁的站東路,上週末通車,週一首個上班日,高雄市交通局觀察監測,車流、車速正常穩定。

「好正式開通!」

歷經14小時徹夜施工,站東路在29日12點正式開通,它是台灣唯一一個單一雙行配對,一個是上行站東,下行往南,就是站西,行車效能維持5分30秒,比去年拆除、原貫通高雄車站南北兩側的中博高架橋更高速。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14個小時能夠完成,合計有1萬1千多坪方米的這種面積,這其實是很不容易,所以我要更正的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改做為叫做Mission possible行動能如實能夠完成。」

高雄市交通局局長 張淑娟:「中山路要往北的車輛拜託,記得要往右走。」

民眾 吳先生:「要多宣導,因為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高雄車站開通歷經19年,第一部曲中博高架橋,擔負了鐵路地下化,第二部曲2021年3月8日站西路成為六線道承擔交通流量,第三部曲站東路的開通,指揮中心會監控管理滾動式的修正,持續到明年1月3日止。

民眾 林先生:「南北往來比較方便,那當然事前有一些交通的黑暗期,這個也都過了。現在我特地跑來看,我覺得各方面都滿順暢的,包括行人的動線,車輛的動線也都滿順暢的,這個城市有在進步,我們都看在眼裡。」

民眾 林小姐:「比較熱鬧,也比較明亮,帶動後驛市場發展也很好,高雄車站、後火車站以後也是很繁華,因為它有兩棟蓋起來很美麗,造型也很漂亮。」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作為高雄市的客廳火車站,以雙環抱的方法連結周邊商圈,以人為本的專屬人行道,帶動整個環圈,第四部曲就是周邊的大樓蓋起來後,願景館趕快恢復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