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看齊推台晶片法案?黃崇仁:可做安全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對於台版晶片法,產業界的看法又是如何呢?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認為,美國晶片法案旨在對付中共,如果再制訂一個晶片法,恐怕太複雜。但可以在安全上做考量。

為穩固台灣半導體競爭力,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先前拋出建議,可以設立台灣版晶片法案。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認為,美國晶片法案旨在對付中共,如果再設一個晶片法,恐怕太複雜。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我們已經有一個美國的晶片法,大家要遵守這個晶片法都已經弄得很辛苦,再做一個晶片法,那不是搞得更複雜嗎?但是我們可以做一點點安全上的一個,考量的一個管理辦法。」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現在強化我們自己產業的競爭力、它的關鍵性,是最重要的。」

對於外界提出台版晶片法案,可以透過補助企業、租稅減免等方式,讓產業續留台灣,產業大佬則是認為,廠商本來就會留在台灣。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本身廠商就會留在台灣,因為台灣現在是全世界,最具競爭力的地方,它本身是一個產業結構的問題,整個技術的形成、製造的優勢,都已經在台灣形成一個,相對任何一個地方,強很多很多的一個情境。」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台灣工程師的素質,跟台灣工程師的成本,台灣的這些等等的,CP值是全世界最好的。晶片它的價格是國際價格,但是我們台灣的成本,特別是像台積電這樣,它的成本台灣成本,是比美國便宜很多。」

看好台灣產業環境,黃崇仁指出台灣的優勢不是搬到美國或哪裡就可以改變,必須保護我們台灣自身半導體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