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計劃經濟?中共下令全國城市試點建食堂|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重返計劃經濟?中共下令全國城市試點建食堂

中共大舉重建農村供銷社之後,又下令城市試點建設「自給自足」小區,建設項目對民生服務「大包辦」,包括設立官辦食堂。分析人士指,這都是重返「計劃經濟」的跡象,苦日子又要來了。也有評論認為,中共要通過計劃經濟應付已經來臨的經濟危機,並以此控制社會和民眾。

===

孟晚舟祕密「換囚」內幕 習下達100多條指示

中共為逼迫加拿大和美國釋放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逮捕了兩名在華的加拿大公民,《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加三國為此展開一場祕密「換囚」談判。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下達了100多條指示,親自部署抓捕及交換人質。

===

疫情衝擊?調整策略?特斯拉關中國首家門市

電動汽車巨頭特斯拉(Tesla Inc.)近日關閉了2013年開的中國首家旗艦展廳——北京僑福芳草地的體驗中心。有報導稱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客流量下降,使得特斯拉考慮關閉。也有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正在調整中國的銷售與服務策略。

===

陸多地通知乘飛機火車免核酸證明 引熱議

大陸多地日前發通知稱,乘火車、飛機不再查驗核酸證明(進京除外),核酸檢測改成付費,但仍舊要查健康碼、行程碼。消息也登上熱搜榜,引發大陸網民熱議;同時,高層開會擬放寬防疫政策的傳聞令陸港股大漲。分析認為,多種跡象顯示,一些地方政府似有放鬆防控之意,但大多數地區仍處於嚴厲封控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