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奧建交130年 哈布斯堡特別展重現歐洲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今年是韓國和奧地利,建交130週年。日前,「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與奧地利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合作,舉辦「哈布斯堡600年特別展」,讓民眾感受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歷史與藝術。

四人圍坐在餐桌旁。主人意識到兩位客人不是凡人,激動的將手放在胸口。女主人決定屠宰大鵝款待客人,被客人勸說。

這是畫家 魯本斯描述有關神話寓言的畫作。

這次展出的96件珍貴藝術品,是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的收藏品,收集時間從15世紀到20世紀初,展現哈布斯堡王朝的歷史和藝術。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 薩賓娜·哈格: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的收藏品展現了莊嚴和華麗、王權的象徵和禮儀、以及哈布斯堡統治者的榮譽和氣派。」

哈布斯堡王朝,也叫奧地利王朝,是歐洲歷史上最為顯赫、統治地域最廣的王朝之一,曾統治神聖羅馬帝國、西班牙帝國、奧地利大公國、奧匈帝國等,長達600多年。

展會上還展示了,朝鮮國王高宗送給法蘭茲·約瑟夫一世的朝鮮盔甲和頭盔。

國立中央博物館館長 尹成龍:

「維也納美術史博物館從1894年開始登記為收藏品,一直珍藏到現在。作為韓國與奧地利建交紀念而互贈心意的標誌,可以再次回顧建交的意義。」

本次的哈布斯堡600年特別展將持續到明年3月1日。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金燕 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