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座頭鯨救援!鋼繩纏繞同伴仍相護左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日前,加拿大西部有一隻座頭鯨,被大型浮標的繩索纏住,還有兩隻鯨魚一直在牠身旁陪伴,不肯離去,救援人員努力了好幾個小時終於成功解開繩索,重獲自由的座頭鯨與同伴還輪流噴水,就像在表示感謝。

加拿大漁業及海洋部通報,在西部的德克薩達島(Texada Island)海岸,一隻座頭鯨被大型浮標的鋼繩纏住,海洋哺乳動物救援隊在當地漁船的幫助下,尋找座頭鯨的行蹤,準備進行救援。

救援隊抵達現場後,發現繩索就卡在座頭鯨的嘴裡,而牠的身邊還有兩隻鯨魚同伴,一直不肯離開,為救援工作增加了難度。

救援人員運用各種工具,耐心地為鯨魚解開繩索。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終於,座頭鯨張開大嘴,一個翻身,擺脫了繩索的纏繞。

卡住鯨魚的浮標和繩索,是捕蝦用具的一部分。此刻,重獲自由的座頭鯨與同伴,默契十足地輪流噴水,像是在表達謝意。座頭鯨身長可達14公尺、重達45噸,是備受喜愛的鯨魚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