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重啟招工 河南動員工人返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8 日訊】鄭州富士康大批員工逃離一周後,11月7日,這座全球最大蘋果手機代工廠啟動招工的消息,登上熱搜。河南當局要求各地動員返鄉的員工返廠,但返鄉員工表示,疫情結束後才考慮返廠。

鄭州富士康為鼓勵老員工返廠,對10月10日至11月5日期間離職返鄉人員,入職後將給予一次性補貼500元。由各地人力資源機構、代理等統一報名。

河南人力資源公司 張先生:「全面在控制,在消殺,開招10萬人,一個小時30(元),現在就開始報了。」

7日,網傳內部通知說,河南當局要求11月9號之前,全省完成為富士康預招工10萬人,並要求各鄉鎮動員返鄉的員工返廠。

8日,多名返鄉員工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富士康疫情結束後,才會考慮返廠。

富士康返鄉員工 馮先生:「他們現在是希望我們返廠復工,我暫時不考慮。目前我所了解到的情況,還不是特別樂觀,之前我們一個宿舍是七八個人,現在還在上班的兩人也都陽了,所以我們現在不太敢去。」

鄭州市民李先生表示,富士康一旦停產,河南省的經濟倒退無法挽回,河南當局為了保經濟,要求富士康不能停擺。

鄭州市民 李先生:「富士康的逃亡全世界都知道,富士康的外匯(收入)佔河南的比重是相當大的,富士康園區20萬人,相關聯產業園50萬人,和周邊的供應鏈的人口百萬人的生計,(如果停產)整個企業、人的收入就沒了,整個河南經濟的倒退,也就沒有挽回。」

公開資料顯示,鄭州富士康約20萬名工人,承接全球蘋果手機50%的生產業務,其進出口產值占鄭州市進出口額的80%,占河南省進出口額的60%,在整個中國手機產業鏈的出口額中占比近1/3。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