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台灣香檬復育 產學合作導入生技創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屏東科技大學與生技公司產學合作,週二(8日)舉行「復育台灣原生種扁實檸檬」發表會,除了展示台灣香檬的復育成果外,也將發表開發研究的新農產品。

屏科大校長張金龍與生技公司總經理丁念慈,共同簽署產學合作與技術移轉合約,藉由雙邊合作與農糧署的輔導,為台灣香檬市場創造更多的可能。

行政院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希望來輔導農民來除了種香檬,也要種有機的來做驗證。高屏地區有很多種檳榔,那用檳榔的這些地來、如果來砍除檳榔來種香檬,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發展方向。」

生技公司總經理 丁念慈:「希望透由屏科大的結合,產學合作,讓它更精準、更客觀,它的研究技術讓它的絕對營養,呈現給更多的消費者。」

台灣香檬是台灣原生植物,屏科大透過的化學分析、微生物的發酵技術,賦予台灣香檬更多的產品樣式與不同的機能性表現,開發更多香檬生技產品及擴大香檬產業在台灣的發展。

屏東科技大學校長 張金龍:「鼓勵大家去做個有機栽培,那相對的我們從中萃取一些健康的成分,那對人體的健康是很重要的。」

屏東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教授 鄭雪玲:「先用細胞快速深篩選之後,發現它是有降血糖的功能,而且它有抗肥胖的功能,再經過動物實驗,證實說有降血糖功能;所以我們就很有信心的去技轉給廠商,但是我們現在還會持續的開發它更多的功能。」

鄭雪玲表示,生技產品的開發,是產學相互加值的優異成果,借助農業界栽培有機生產香檬原物料,未來研發團隊,將持續攜手生技公司,共同開發一系列拓展台灣香檬的產品,提供市場多樣的健康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