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徹查波蘭飛彈事件 拜登:可能非發自俄羅斯

傳出俄羅斯飛彈落入波蘭領土,造成2人死亡, 美國總統拜登(圖) 與在印尼的各國領袖召開緊急會議協商。拜登誓言徹查,但也表示從飛彈軌跡來看,可能不是自俄羅斯發射。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今天傳出俄羅斯飛彈落入波蘭領土,造成2人死亡,美國總統拜登與在印尼的各國領袖召開緊急會議協商。拜登誓言徹查,但也表示從飛彈軌跡來看,可能不是自俄羅斯發射。

波蘭近烏克蘭邊界的城鎮傳出遭俄羅斯飛彈擊中,造成2人喪生。正在印尼峇里島出席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的拜登(Joe Biden)在聽取簡報後,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通話。

根據白宮釋出的對話紀要,拜登對罹難者表達深切哀悼,並聽取杜達對這起事件的評估。拜登表示,全力支持波蘭的調查,並重申美國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堅定承諾。

拜登與正在峇里島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及北約領袖召開緊急會議。拜登會後向媒體表示,他向各國領袖說明稍早與杜達、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的討論內容。各方一致支持荷蘭調查以瞭解事情真相,再一起討論下一步。

在被問及飛彈來自俄羅斯的說法是否為時過早,拜登表示,初步訊息對此有質疑,在徹查前他不想斷言。但從彈道軌道看,不太可能是自俄羅斯發射。

出席這場緊急會議的除了拜登外,還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