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道關切中共政治干預 習會後抱怨影片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週三,G20峰會閉幕的當天,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會場外的對話畫面,被海外媒體曝光,中共的「戰狼」外交再次成為輿論焦點。

 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們談論的都透露到報紙上去,這不合適啊」

在G20峰會的閉幕式上,習近平透過翻譯,當面指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而這一幕被現場的加拿大記者完整拍攝下來,影片很快在推特上瘋傳,習近平對杜魯道的「威脅」也登上各大媒體。

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否則,這個結果就不好說了。」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在加拿大,我們相信自由、公開和坦率的對話,我們會繼續這樣。我們會繼續尋求建設性的合作,但在某些事情上我們會存在分歧」。

在這次非正式、「即興發揮」的談話中,習近平雖然面帶笑意,但語言犀利,與平常被中共官媒「精心設計」和「粉飾」後的形象,相差甚遠。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看一看這段對話,就知道中共外交官的風格是從哪裡來的了。表面看是習缺乏外交禮儀,這也是事實,但也體現中共高官的一個共性,就是不能平等的尊重他人,包括對手,其實也是不能尊重自己,打不贏就韜光養晦,實力強了就戰狼。」

而導致這次習近平對杜魯道「不客氣」的原因,只是加拿大媒體報導了兩人此前一天的談話內容。

加拿大《國家郵報》週二(National Post)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杜魯道在G20場外與習近平進行的簡短、非正式會談中,對中共在加拿大的間諜活動,以及「干涉」加拿大選舉等問題,提出了「嚴重關切」。

而習近平對談話內容能被「洩露」給媒體,感到相當不滿。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中共一切都是黑箱操作,外交也是一樣,什麼都要新華社通稿,發布什麼和真實內容無關,只和黨願意讓民眾知道什麼有關,所以認為不同國家領導人之間的對話,保密是默認的,而西方國家相對來說,公開是默認的。」

自2018年加拿大警方應美國司法部要求,逮捕華為高管孟晚舟,加中關係就一直陷入冰點,而隨後發生的一連串事件,包括中共扣押加拿大人質、加拿大禁用華為5G,以及不斷傳出的間諜風波等,更是不斷為兩國關係雪上加霜。

此次是習近平與杜魯道自三年來的首次會晤,不料「破冰」不成,反而意外曝光了中共的「戰狼」本色。

新唐人記者 瑞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