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通膨率創70年新高 餐飲業備受煎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德國10月的通膨率來到10.4%,創70年新高。物價的高漲,深深刺痛了德國餐飲業。

隨著經營成本的不斷飆升,德國法蘭克福的一家烤肉店不得不做出一個痛苦的決定,將原來7歐元一份的「旋轉烤肉」提高到10歐元一份。

而對於一些顧客來說,烤肉價格一下跳到兩位數,幾乎已經達到他們願意支付的極限。

顧客 Merwan Kok:「這很難說,說實話。十歐元肯定很多。絕對是在痛苦的臨界點,但如果烤肉味道很好,那麼你可以花十歐元買它,但十歐元絕對是一個痛苦的臨界點。」

烤肉店老闆表示自己在漲價的同時,也進一步提高了食品的質量。這樣顧客對於漲價的接受度可以更高一些。

顧客 Claudio Krnotz:「烤肉很美味。但是性價比也許有點太低。7歐元還是可以的,但是你也樂意為這個味道付10歐元。」

而在德國慕尼黑,餐飲業主也在經歷著同樣的痛苦。這家巴伐利亞餐廳提供美味的鵝肉菜餚。然而購買鵝肉的成本已經上漲了80%,如果要把所有成本都轉嫁給顧客,估計餐廳就將門可羅雀。

最終,餐廳決定只把價格提高了40%。這道佳餚的價格由之前的18.9歐元變成了現在的26.5歐元。即使這樣,很多顧客也是覺得難以承受。

目前,德國正面臨著70年以來的最高通膨率,讓德國餐飲業倍感壓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