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蔬食文化盛行 百貨專店進駐鎖定潛在客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近年來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健康環保意識抬頭,連帶的蔬食文化及喝手沖咖啡的人口日益盛行,南部有百貨業看準這類客群,引進連鎖品牌蔬食店及手沖咖啡專賣店,要搶攻饕客味蕾。

鐵鍋舒芙蕾、香酥鴨等純素料理端上桌,道道色香味俱全,看準現今吃蔬食人口不斷上升,連鎖蔬食餐廳在北高雄百貨商場展店,提供消費者更多元選擇。

民眾:「(舒芙蕾)它有那種烘烤過那一種鍋氣、香氣,然後再加上裡面其實它沒有很乾,吃起來其實是濕軟的。」

民眾:「第一次進來,本來就很喜歡南洋口味的食物。」

民眾:「味道有到位,有的蔬食都是那種素料的味道,然後它吃起來就很天然。」

蔬食餐飲業市場開發部經理 李傳溎:「8月份開始到現在(展店),已經累積下來的話大概10家店。」

疫情趨緩,業者在中南部展店不手軟,另外也有手沖咖啡專賣店進駐商場,讓民眾能品味到世界各地的特色咖啡豆。

民眾:「如果你喜歡咖啡因的那一種,就是都會選擇重烘焙的咖啡,我比較喜歡淺焙的,然後手沖咖啡會有一種手感的味道。」

手沖咖啡業者 郭錦靜:「以淺焙為主,以客人的需求來烘焙,因為我們自己有烘豆廠,如果客人希望不要淺焙,我們用中焙或者是深焙可以去做調整。」

瞄準特定飲食人口,百貨業者結合蔬食及精品手沖咖啡,要讓追求美食的饕客們,納入口袋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