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2女子被反綁跪地示眾 引爆輿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日前在廣州有兩名女子因為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竟被反綁、下跪示眾。相關圖像在網上瘋傳,人們質問:防疫人員怎麼可以隨意綁人、濫用私刑?後來廣州地方的公安分局通報稱,兩名女子言行不當,再次引爆民怒。

11月17日,網上傳出大量現場視頻與照片,顯示在廣州海珠區侖頭村一個小區門口,兩名年輕女子與防疫人員發生口角、爭執。

過程中,一名女子被身穿防護服的男子摔倒在地,隨後被多人反綁手腳,倒在地上,另一名女子則被反綁、跪地示眾。因為捆綁的原因,她上身已經有些衣不蔽體。

相關信息在網上迅速傳播,引發熱議。有人說,是因為一名女子沒有帶口罩,並辱罵防疫人員,所以才被綁。但更多人質疑,即便如此,防疫人員難道就有權隨意將人捆綁示眾、非法拘禁?

上海市民王先生:「現在是穿了白大褂,權力比警察都大。不論這兩個女的是有意還是無意,還是氣憤,你白大褂沒有執法權的,你可以叫警察,你怎麼能把人家綁起來示眾呢?」

時事評論員惠虎宇:「這個事情的本質不在於女孩戴沒戴口罩,也不在於女孩是不是因為當時事情急、闖關了,或者說對工作人員態度是不是不好了,我覺得這些東西都是一些小問題。重要的、我們要關注的這個事情的重點是,中共就不應該把人們封鎖起來。」

18日疑似當事女子在微博發文說,當天是去取外賣,因同行的朋友口罩丟失,與相關人員發生衝突,目前對方已道歉。

廣州市公安局海珠區分局同一天發布的通報則歷數兩名女子言行不當,最後輕描淡寫說,雙方經「教育」後達成諒解。

網上流傳的一份來自廣州官方「12345」熱線的回應也是大部分在渲染女子言行不妥,結尾聲稱,相關工作人員認識到處置失當,捆綁行為是個錯誤。上級對其進行談話「教育」。

大陸知名媒體人鄧飛在微博上披露,疑似廣州白雲區又有一女子被社區保安反剪雙手絆倒,被塑料扎帶反綁,躺在地上動彈不得。相關視頻和圖片都被審查、刪除。

鄧飛憤怒質問廣州當局:你不解決防控人員私刑犯罪問題,不保護市民合法利益,卻拚命刪文刪圖,還有法治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謙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