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恢復川普推特帳戶 本人或興致缺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推特新老闆馬斯克,在19日週六晚間,恢復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帳戶,截至20日上午,他的Twitter帳戶由被禁後的清零暴增至超過8000萬粉絲。不過,川普週六回應表示,他沒有興趣重新加入,他仍會留在他所創立的Truth Social媒體平台。

19日晚間,推特新老闆馬斯克正式恢復了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推特帳戶。馬斯克在宣布解封川普帳戶之前,在推特上發起民意調查,要求推特用戶就是否恢復川普賬號進行投票。結果,有1500多萬用戶參與,其中51.8%投了贊成票;但是川普表示,沒有意願要回去推特。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2.11.19):「我聽說我們獲得了大多數的投票,希望我們也能回到 Twitter 上。我看不出來,因為我看不出來有任何理由要回去推特。」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及國會事件後,川普被踢出Twitter,隨後成立新的社群平台 Truth Social。當馬斯克 19 日進行民調投票時,川普雖然在Truth Social轉發這個消息,但貼文寫道「別擔心,我們哪裡都不會去,Truth Social 是特別的」,暗示可能不會重返Twitter。

恢復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推特帳號後,美國媒體CB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News)20日宣布,由於馬斯克所領導的推特充滿不確定性,決定暫時關閉推特帳號,成為首家撤出推特的主流媒體。對此,馬斯克直嗆「誰在乎!」,絲毫不在意。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2.11.19):「對很多人來說,True social已經取代了推特;我看不出來他們想要回去推特。」

自5月開始,川普定期在Truth Social上發帖,Truth Social一直是川普與其追隨者直接交流的主要場所;如果川普重返Twitter,會引發人們質疑他曾經承諾只在Truth Social上交流。川普在Truth Social平台上擁有約457萬粉絲,但是相較於現在推特帳戶恢復後,隨即暴增超過8000萬的粉絲,這位前總統也可能會選擇回到Twitter上,宣傳他新的總統競選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