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島5.6地震 至少162人罹難、逾700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在印尼人口稠密的「爪哇島」發生規模5.6的極淺層地震,官方表示,至少162人死亡,700多人受傷,大量房屋倒塌,數千人無家可歸,台灣新北與台北特搜隊,已經待命相助。

當地時間週一下午,印度尼西亞西爪哇省展玉市突發規模5.6地震,震源深度僅為10公里,餘震不斷。

當地官員表示,目前已造成162人喪生,700多人受傷。

展玉市政府官員 蘇赫曼:「超過700人受傷。我們很難統計,因為人數太多了。」

當地媒體報導,這次地震震中位於首都雅加達東南約75公里,雅加達震感強烈。

地震摧毀房屋建築,瓦礫成堆。驚恐之餘,人們在廢墟中搜救幸存者,醫療人員緊急轉運傷員。

地震導致當地電力通訊中斷,雖然沒有引發海嘯,但部分地區發生山體滑坡,交通受阻。

展玉市政府官員 蘇赫曼:「有一個地方還沒有疏散,就是馬格南。因為山體滑坡把路完全堵住了,所以他們還無法疏散。」

據官方統計,這次地震造成展玉市超過1千7百所房屋受損,近4千人流離失所。

印度尼西亞橫跨所謂「太平洋火環」,被認為是不同大陸板塊容易發生碰撞的地震多發地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榮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上週辦G20 台救援隊待命助爪哇地震搶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