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品獎展創新力 政府挺台廠拓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3 日訊】台灣精品獎選拔結果今天(23日)出爐,包括金質獎、銀質獎以及台灣精品獎。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時表示,會用政府力量,幫助獲獎企業行銷國際,10月在美國的台灣形象展,就是很成功的典範。

第31屆台灣精品獎,共有10家企業獲得金質獎。今年有547家企業、1,109件產品報名,有186家企業、348件產品脫穎而出。多位駐台使節、產業界等貴賓,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我們透過台灣精品獎的計畫,培養了無數的高獲利的,世界級的隱形冠軍,然後也栽培了很多,成功走向國際的品牌。謝謝你們,你們都是台灣的光榮,你們都是台灣的驕傲。」

評審 Mr. Gordon Bruce:「在過去的幾年裡,我看到了很多很多水平上的巨大進步,台灣精品不斷變得更好,而且越來越好。最重要的是,參賽作品的質量一年比一年好。」

全球逐步解封,今年首度有美日評審來台評選。獲獎產品涵蓋電子資通訊、電動車供應鏈、智慧機械、智慧醫療及遊艇等。其中,台灣廠商以雙機構智能夾頭拿下精品獎。領先全球的設計,能整合全球三大工作母機廠(瑞士EROWA廠、瑞典3R廠、德國HIRSCHMANN廠)的夾頭裝置。適用在航太領域中高溫3D金屬成型機專用夾頭。

台灣精品獎獲獎廠商 林建池:「能夠就是說製造中解決高溫的這個問題,包括我們現在的結構是複合式的冷卻托盤。製造的精度,減少這個製作的時間,所以這個就是整合我們整體,這顆智能化夾頭它的兩大的重點的精華。」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得到了這樣的精品獎以後,整個會用政府的力量,幫大家行銷,那我們上個月到美國去的時候,也受到美國各界的好評。如果可以的話,帶到日本去來加深我們台日之間的合作。」

今年頒獎典禮,也融入更多科技感,呼應台廠創新研發能量,推向國際,持續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