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吳釗燮:中共內外交困 干預台選舉不如以往普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台灣四年一次的「九合一」選舉,這個週末將舉行投票,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接受外媒採訪時指出,中共這次對台灣的選舉干預不像以往普遍。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 :「中國對我們選舉的干預不像以前的選舉那樣普遍。」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在週三(11月23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對於這次的「九合一」選舉,中共並沒有使出以往的慣用伎倆進行干預。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 :「例如提供廉價機票,或鼓勵那些忠於某個政黨的人回到台灣(投票),或對台灣人民進行恐嚇,(今年)這些情況都沒有。」

吳釗燮認為,中共對台灣選舉的干預減少,一方面可能是中共不再重視台灣的地方選舉,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內政外交的巨大壓力,令中共已經自顧不暇。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 :「也可能中(共)國非常忙於處理自己的內部問題。除了『清零』引起公眾的異議和反感之外,金融體系或某些地區的金融狀況,也有問題。」

此外,中共曾在佩洛西訪台後輪番推出的對台軍演,規模也大幅縮水,有意挽回國際形象。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 :「在這段時間,中共因其對台灣的威脅而受到嚴厲批評,他們急於製造的新常態,遭到了國際反對,正在試圖修復與美國、加拿大、歐洲國家,以及澳大利亞的關係。」

台灣的「九合一」選舉即將在11月26號舉行。「九合一」選舉又稱「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每四年一次,年滿20歲的國民均可投票,選出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等9類地方官員,一共會有11,023 位公職人員被選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