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達荷州長李睿德訪台 與中市簽教育交流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週日(4日至7日)率團訪台,此行不僅與台中市簽訂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與台灣簽署商機交流暨產業合作備忘錄。而愛達荷州也是半導體大廠美光的總部所在地,州長也樂見美光在台中后里的投資發展。

秀出合約書,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雙方簽訂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盼雙方深化教育及文化領域的交流,兩地研議中英雙語師資交換、姐妹校締結以及教學及課程支援。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市跟愛達荷州,以及它的首府,不管各方面過去都有非常密切的交流,而且過去合作,雙方合作也有很好的成果,那今天我們雙方要就教育方面,希望能夠簽署備忘錄,未來在教育跟文化方面,加強互助交流。」

除了遠道而來的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出席簽署儀式,台中教育界的人士以及美光科技台灣的高層也有出席。李睿德表示,樂見美光持續在台中生根發展,創造經濟交流,也希望這次合作增進雙邊情誼。

美國愛達荷州州長 李睿德:「這讓我們長遠的關係更進一步,特別是美光公司在這裡的設廠使我們的關係更加緊密,我期待台中與波夕和愛達荷州之間建立更多成功的關係,也邀請妳再來愛達荷州玩。」

李睿德訪團此次來台,不僅與台中市簽訂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簽署商機交流暨產業合作備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