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抖音是毀台灣推手 中共認知戰深入民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5 日訊】台灣財經專家謝金河4日出席新書座談會時警告,中共認知作戰已經深入民間,軟體抖音(Tiktok)是毀滅台灣的很大推手,也已被中共官方喉舌入股影響,台灣政府絕不能夠悶聲不響、要清楚表態。

財經專家 謝金河:「現在在毀滅台灣顛覆台灣的,其實抖音是很大的推手。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設廠,要工程師派過去(美國支援),它用很大的照片講說『台積電掏空台灣』,然後『半導體去台化』都從抖音出來的;它那平台抖音看來很多圖片很養眼,但是它給你穿插這個時候,是有政治意圖的。現在抖音已經(中共CCTV)央視入股1%,這1%(實際)控制百分百的時候,抖音已變成一個國家(中共)控制的媒體,台灣對這事絕不能夠完全悶聲不響,你一定要勇於告訴大家,我們對抖音的態度。還有對中共從(訊息)農場出來各種扭曲的新聞,現在各位如果打開在谷歌上面,大概十條裡面有八條,是花錢買來的新聞,而且那新聞都非常誇張;比方說類似台積電,今天你講『台積電被掏空』,對我們來講(這說法)簡直是亂扯一通,你知道那是假的,但是對中南部很多老百姓,他都覺得好像真的而且大家傳來傳去,都信以為真。這(現象)就告訴你,這種資訊的不對稱,或資訊你在面對的時候,我們如果執政當局,大家太和稀泥、而且你沒有自己的核心思想,沒有論述能力,我相信台灣(若不因應)很快就被幹掉,這就是台灣未來面對生存當中,你一定要想清楚的地方。(所以現在我邀請所有貴賓,拿起手機把抖音刪掉好嗎?還是大家根本沒有安裝對不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