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青農結合智慧農業耕作 陳其邁盼農業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鼓勵青農返鄉,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青農年終尾牙草地音樂會」,並與高雄青年農民座談,交流台灣智慧農業與精準農業競爭力。

三位在地型農黃柏誠、陳立言、莊承翰依序簡報,包括從農業生產技術突破、經營管理創新理念到智慧農業導入黃檸檬的催熟與AI選別等各樣議題。

市長與青農對談,交流智慧農業。

高雄市長 陳其邁:「跨領域其實對於我們未來發展智慧農業、精準農業,其實非常重要,誰能夠有決心要解決問題,誰能夠搶得第一,這樣才會有競爭力。」

生態農場執行長 羅條原:「透過這樣子的聯誼交流活動,彼此的東西都可以變成彼此的助力,可以大家一起來幫忙高雄市的農業的發展。」

面對農業人口的高齡化,高雄市農業局表示,自2012年開始,將「青農返鄉」納入高雄市長期政策。截至目前型農培訓政策邁入第十年。目前農業局已培訓型農700多位,青農500多位,希望能在農業這塊,注入新力量。

高雄市農業局局長 張清榮:「現在務農的話都高齡化、老年化,能夠吸引一些年輕人加進來農業這一塊,也是農業局最主要的目標跟工作,希望說型農也好、青農也好,這一批年輕人的加入,能夠針對我們高雄市農業這一塊,能夠培訓一些生力軍。」

座談活動中,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允諾相關政策配套協助,並會持續積極爭取中央預算資源,解決農民需求,協助原有型農大聯盟夥伴們,進行數位轉型、技術升級,朝智慧農業發展,共同為台灣農業發展努力,活動在優美的青農年終尾牙草地音樂會中畫下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