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經緯 編織縱橫 曾鳳珠竹藤工藝創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竹編和藤編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帶您看一位全職工藝創作者,曾鳳珠,因為一本書投入編織藝術領域,作品融入各種媒材,詮釋編織藝術新樣貌,這次作品受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邀請展出,透過鏡頭一起去欣賞。

採用2種媒材,第一層是竹編,第二層為藤編,曾鳳珠的作品,除了傳承傳統的工藝技法外,也融合了不同媒材的特色,加上創新,重新詮釋傳統竹藤器形的樣貌。

工藝家 曾鳳珠:「那個小花結一圈,要2個鐘頭,其實最難的應該是蓋子的部分,因為它的花是由大到小。」

因為讀了《現代藤編》一書,啟蒙了曾鳳珠對竹藤編織的喜愛,也開啟了她無師自通的竹藤編織人生,得獎作品常常被收藏家收藏,隨即她也再製作類似作品典藏。

工藝家 曾鳳珠:「這些作品不是只有竹跟藤兩個媒材,其實你看還有中國結線,對,也有金屬線,也有銅絲線,把它加進來會產生一個不一樣的東西。」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秘書 李明俊:「不管是這個穿透空間的產生,或者是半浮雕的立體效果,又或者是層層堆疊的繁複美感,她都遊刃有餘,她的作品細緻玲瓏,處處可以看見她的巧思。」

53件展出到2023年元旦,無論是傳統的器型,或是改造的創意造型,還有創新的新器型,都呈現出她對於竹藤工藝的喜愛與大膽創新,留給民眾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