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赴美產業空洞化?吳東亮:台經濟力延海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台積電前往美國,引發國際半導體產業去台化論述。今天,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台積電赴美導致台灣空洞化。吳東亮表示,不會發生這種事。

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東亮:「(會不會擔心國內的製造業的一個空洞化的問題?)我想這個,這種事情應該是不會發生啦。以台積電來說,30年打造的這個生態系、供應鏈。這個不是短期誰可以取代的。這個對將來,不只是台積電的經濟力,是說台灣整個經濟力的,對海外的延伸。如果你,因為台積電不去的話,它的競爭對手也有可能去啊。所以以長期來看,這反而是一個好的決定,不會說讓台灣空洞化。」

另外,對於工商團體什麼時候會組團前往中國參訪,吳東亮表示,至少要等中國解封。他回應,以工商協進會的立場,現在全球疫情趨緩,不只中國,日本、東南亞也是工商協進會的規劃方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