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能源危機 英國批准30年來首座新煤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歐洲能源價格飆升,促使英國開始關注傳統化石燃料的開採。週三,英國政府批准了30年來該國首座新煤礦。

英國保守黨政府週三批准了在英格蘭西北部坎布里亞地區開採一座新煤礦。該煤礦將從愛爾蘭海海底開採焦煤,並在懷特黑文(Whitehaven)鎮進行加工,之後提供給鋼鐵行業煉鋼,取代進口煤炭。

這一決定,讓當地的居民歡欣鼓舞。

懷特黑文鎮居民:「從這裡獲得煤炭比進口要好,真的。」

近幾十年來,當地飽受礦場和工廠關閉的衝擊,許多人失業。支持者認為,新煤礦將帶來急需的就業機會。

科普蘭市副市長 David Moore:「我們已經等了很久了,社區也等了很久了。我們相信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一名前礦工表示,樂見礦工們自豪地回到礦場。

懷特黑文鎮前礦工 David Craddock:「我希望看到鎮上的年輕人有機會重新贏得尊重,並讓懷特黑文鎮有所成就。」

反對者則認為,英國在以可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方面是世界領軍者,新煤礦是對英國這一地位的打擊。

不過英國政府表示,從懷特黑文開採的煤炭不會用於燃煤電廠,並且該礦的採礦作業將實現零排放。

地方發展、房屋及社區大臣 Michael Gove :「我們的「零排放」政策很明確,煤炭在未來不會被用來發電。」

懷特黑文煤礦將需要兩年的建設時間,耗資2.1億美元,預計每年可生產280萬噸焦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