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制裁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美國國務院網站在國際人權日前夕,發出多篇文章,除了紀念《世界人權宣言》74周年、譴責種族滅絕罪行、並頒發反腐敗獎項給多位記者和反腐敗組織。同時美國國務院還公布全球腐敗和侵犯人權制裁名單,其中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也榜上有名。

美國國務院在國際人權日前夕,在網站上發出多篇文章,紀念《世界人權宣言》74周年、譴責種族滅絕,並宣布反腐敗獎項獲獎者。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親自頒發獎項。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還知道並看到,在我們加強全世界民主的努力中,沒有什麼是更具腐蝕性的,沒有什麼比腐敗更能破壞公民對其民主的信任。」

在同一天美國國務院也公布了制裁名單,打擊全球腐敗和侵犯人權的行為,這些個人及其直系親屬將無法進入美國、在美國的財產也將被凍結。

其中前重慶地區監獄副局長唐勇(Tang Yong,音譯)因任意拘捕法輪功學員被列入制裁名單。根據美國務院週五發出的通告表示,「國務院指認唐勇參與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即任意拘留法輪功學員,該行為也構成了對宗教自由的特別嚴重侵犯。」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發表聲明說,財政部已對中國公民卓新榮和李振宇以及這兩人控制的10個實體施加制裁,包括掛有中共五星旗的157艘漁船。

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美國財政部次長 尼爾森(Brian Nelson)發表聲明指出,這些制裁表明我們對非法捕魚問題的重視程度,以及我們致力於讓那些嚴重侵犯人權者承擔責任。另外,這也是美國財政部首次制裁在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實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