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互惠自動通關 移民署:雙方交流重要里程碑

台德互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正式啟用,移民署12日表示,年滿18歲國人持晶片護照前往德國法蘭克福等8個機場時,可免費註冊使用EasyPass入出境,為雙方交流重要里程碑。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台德互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正式啟用,移民署今天表示,年滿18歲國人持晶片護照前往德國法蘭克福等8個機場時,可免費註冊使用EasyPass入出境,為雙方交流重要里程碑。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署長鐘景琨及德國在台協會副代表陶艾瑪(Dagmar Traub-Evans)10日於桃園市所舉辦的「厚植新國力‧移民心故鄉」多元文化活動上共同宣布,台灣與德國互惠自動通關當天起啟用,國人前往德國時不需再大排長龍經過人工查驗,可享受此便利又省時的自動通關服務。

反之,也可藉由通關的便利,吸引更多德國遊客來台,這是台德交流的重要里程碑,有助提升雙方觀光及經貿夥伴關係。

移民署說明,來台的德國旅客,只要持德國6個月以上效期的晶片護照,年滿18歲且身高140公分以上,在台灣無違反法令紀錄,即可免費註冊使用台灣e-Gate入出境。

另外,國人前往德國法蘭克福等8個機場,持有含身分證統一編號的晶片護照,年滿18歲且在德無不良紀錄者,入境後可免費註冊使用德國EasyPass入出境。

移民署表示,德國是繼美國(Global Entry:GE)、韓國 (Smart Entry Service:SeS)、澳洲(Smart Gate)及義大利(eGate)之後,第5個與台灣互惠使用自動通關(e-Gate)的國家。

同時,台灣也成為第4個可使用德國自動通關(EasyPass)的非歐盟國家。

移民署說,將持續推動與其他國家互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讓國人出國更便利,有助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