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寒流17日報到 低溫探10度以下偏乾冷

中央氣象局12日下午預報,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將於17日報到,影響全台2天。 圖為台北市松山區街頭有大人騎車載著孩子,穿著厚外套往來穿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預報,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將於17日報到,影響全台2天,北部及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但雨勢趨緩,全台多半偏向乾冷天氣型態。

氣象局說,16日晚間起氣溫就一路下滑,17日寒流南下,18日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19日寒流逐漸減弱,但回溫速度不會太快。

至於北部及東半部連續多日的降雨,氣象局預測17日會趨緩,轉為為雨後多雲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8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所以17日、18日全台都冷,但多半偏向乾冷的型態。

根據氣象局的定義,寒流是指台北市觀測站測到攝氏10度或10度以下低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