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資安就是國安 打造更安全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12日)接見了數位部資安署「111年資安技能金盾獎」獲獎團隊,致詞時蔡英文強調「資安就是國安」,而境外勢力經常透過錯假訊息進行認知作戰,對民主造成重大危害,政府除了持續強化國家層級的資訊安全外,也希望提升全民對錯假息的辨識能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麼『資安就是國安』,一直是我們整個執政團隊重要的信念,隨著各類新興技術快速發展,網路系統及資訊安全受到的威脅越來越多,攻擊也越來越頻繁。那麼此外,境外勢力也常透過錯假訊息的散佈,試圖混淆民眾視聽,進行認知作戰。都有可能對民主體制造成重大的危害,所以,我們一方面希望提升全民對錯假訊息的辨識能力,另一方面也持續強化國家層級的資訊安全。」

總統表示,金盾獎一直是台灣培育資安人才的重要獎項。而在產業方面,政府也會持續落實對資安及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與更多國際盟友一起打造更具有韌性,也更安全的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