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牌了?中國確診暴增 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者數據|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疫情暴增 不再公布無症狀、9省現新變種BQ.1

中國大陸各地疫情急速升溫,專家預測未來一個月內達到高峰。14日,中共衛健委宣布,不再公佈無症狀確診者人數,原因是「無法準確掌握無症狀感染者的實際數量」。另外,中國9個省份的本土病例中,檢出Omicron新變異毒株BQ.1。

===

封控鬆綁後 傳大批民眾離開新疆

12月初,中國多地防疫封控鬆綁,原本在新疆的民眾紛紛離疆。網傳視頻顯示,離疆火車上擠滿了人。也有私營業主透露,很多人已經離疆,留在當地的人也不準備復工,因為各方條件不具備,生意也不好做。

===

疫情高漲 中共被曝推遲關鍵經濟政策會議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北京COVID浪潮高漲、確診病例數暴增之際,中共高層正在推遲原定於本週召開的一個關鍵經濟政策會議。專家認為,中共此舉可能是不想把經濟會議變成一個COVID超級傳播者的活動。

===

多名中國人在阿富汗遇襲 中共為何淡化事件?

12月12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中國人聚居的酒店遭槍擊和炸彈襲擊,多人受傷,至少有三名襲擊者死亡。而北京企圖淡化該事件與中共的關聯,評論認為,中共一直鼓吹和塔利班的關係,現在發生針對中國人的恐襲,難以自圓其說,所以極力掩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