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風雨 中國留學生絕食抗議蘋果與中共勾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上週末,部分在美華人冒著風雨,前往舊金山,支持南加州大學中國留學生王涵,對蘋果公司配合中共迫害中國人權,進行的絕食抗議。

位於加州舊金山灣區庫柏蒂諾市(Cupertino)的蘋果公司總部,在上週末,聚集數十名中國民眾,聲援已經絕食近一週的留學生王涵,抗議蘋果公司為經濟利益,全面配合中共迫害中國人權。

絕食抗議者 王涵:「在很多人眼裡,蘋果是一家有社會責任感的公司,但它卻與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勾結,打壓我們的人權。」

王涵的絕食行動為期七天,從上週一開始,到本週一結束。他抗議蘋果公司針對中國用戶Airdrop所有人可搜索的功能,限制在10分鐘,與海外不同,有審查內容的嫌疑。

人道中國主席 周峰鎖:「在某種程度上,這是一種研修,是我們33年前在天安門廣場六四抗議的延續。但我真的很高興像他(王涵)這樣的年輕人正在接過(傳承的)火炬。我們看到了自由中國的巨大希望。」

自從王涵開始絕食抗議後,幾大科技網站7日發表聲明,稱蘋果公司正在將10分鐘的Airdrop限制,擴大給所有IOS 16.2版本的用戶。

蘋果公司也表示,設置時間限制是為了減少垃圾郵件的惡意傳送,它們計劃從2023年起在全球推出這項功能。

至於為何選擇中國大陸,作為第一個實施Airdrop時間限制的國家,蘋果並未給出答案。

現場抗議民眾 Ginger Duan:「如果蘋果與中共勾結,但沒有人阻止它們,或我們沒有來抗議,那每一家推出新技術的公司都會覺得這樣可行,我們也可以這樣做,在中國和美國實行雙重標準。我們也可以說我們在美國是一家好公司,但我們(在中國)做一些壞事,沒人真正關心。」

抗議群眾還表示,除了Airdrop的時間限制涉嫌侵犯人權外,蘋果公司的富士康代工廠,對工人因抗議清零政策遭毆打和拘留等迫害默不作聲。

另外,App Store也不能下載翻牆軟件,蘋果公司還幫助中共,設立大數據雲中心「雲上貴州」,將所有中國用戶的後台數據存儲在中國等。

新唐人電視台 加州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