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法案 禁止聯邦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參議院週三通過法案,禁止在聯邦政府的設備中使用TikTok。同時,美國也越來越多地方政府跟進,針對TikTok所產生的資安問題採取行動。

美國聯邦參議院14日一致同意通過法案,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的設備中使用影音軟體TikTok。目前法案還必須要在眾議院通過,才能交給總統拜登簽署。提出法案的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表示,Tiktok是一個中共的特洛伊木馬,它是美國的一個主要安全風險,在它完全切斷與中國的關係之前,政府設備中沒有它存在的餘地。

除了聯邦政府,美國各州政府也陸續有所動作。目前一共有13個州針對TikTok採取行動,其中11個州禁止在政府的設備中使用TikTok,佛州政府的金融部門也禁止在設備上使用TikTok,而印第安納州則是向TikTok提出了訴訟。

近年來,TikTok所引發的資安疑慮,已經逐漸受到各國政府的關注,許多國家的官員紛紛針對TikTok的問題提出警告。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瑞伊(2022.12.02):「我們聯邦調查局,確實對這個應用程式(TikTok)有國安方面的擔憂,它的母公司由中共政府控制。」

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 圖根哈特(2022.12.13):「我們面臨的挑戰是,在下一次的選舉中,1/3首投族所接收的新聞,將會來自由中共黨員負責審查的組織,或是其他類似的團體,或者就來自我們無法去審問或檢查的演算法。」

而就在參議院通過法案,禁止政府使用TikTok的同時,另一方面,美國跨黨派議員又在13日提出了另一個法案,這項法案將會全面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