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慶42週年 宣明智:台灣可望成全球新矽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竹科管理局週四舉行42週年園慶,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受邀發表專題演說,宣明智表示,IC是創造未來的動能,是電動車及數位產業的驅動引擎,台灣半導體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台灣將成為全球新矽谷。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今天台灣的IC設計占全球大概24%,我認為有更多的應用的開發、應用的設計出現之後,挾著台灣就既有的代工和封測,應該是一個成長最快速的區隔。」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也是宣捷集團創辦人宣明智受邀演講,宣明智表示,美國、日本都曾是半導體產業領先國,認為半導體製造與設計可以分開,而錯失先機,他強調設計與製造不可分,也看好台灣IC設計未來全球市佔率,有望超過50%。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當台灣這個IC設計成為50%,那三項主要的東西(IC設計、製造及封測),一半都在台灣,那這個矽盾是強的不得了,那台灣變成是新的矽谷。」

儘管半導體市況轉冷,但竹科預期今年營業額將達到1.6兆元,超越去年的1.58兆元,再創歷史新高。

竹科管理局局長 王永壯:「園區從幾家公司成長現在到500多家,營業額去年已經達到1兆5千800億,那我想今年應該還是更是突破紀錄,應該會超過去年的業績。」

新竹科學園區成立42週年,開枝散葉,促成南科及中科成立,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表示,3個園區去年總產值達新台幣3.7兆元,約中央政府總預算的1.7倍,對台灣經濟有很大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